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Home > 系所簡介 > 本系特色
本系特色

本系特色為提供完整豐富的證照輔導課程,並培育同學於大四全學年至校外實習的實力以達到三年即可畢業的目標。

本系為提升財稅教育水準,培養優秀之財稅專業人才,以滿足政府、民間產業及個人稅務理財之需求,在課程規劃上,結合專業師資、擴展研究領域及培育人力資源為宗旨,期逐步邁向卓越教學之目標。重點發展特色為:

1.課程與證照結合:

有鑒於現代企業對相關專業證照之重視,為使學生能有「畢業即就業」的機會,配合本位課程規劃,將課程與本系學生就業所需之證照結合。在稅務規劃模組方面,輔導同學報考記帳士及中華財政學會的證照考試,亦鼓勵同學報考高普考、初等考試及基層特考稅務人員考試。在理財規劃模組方面,鼓勵學生取得金融相關證照。此外,在保險與信託相關法規與實務之選修課程亦要求學生報考人身保險與信託業務員證照。

2.加強實務實習課程,以提升學生實作的專業技能:

進行協同教學,由業界教師與本系專任教師配合,提供學生實務與理論結合的經驗。在實習方面,本系與新店與中和稽徵所簽立建教合作契約,每年5月報稅期間至國稅局協助民眾報稅;並配合技職再造方案,大四課程增列暑期或全學年與本系簽立建教合作之會計師事務所、記帳士事務所以及金融機構等多元化之實習單位進行實習之選修學分,俾使學生在畢業之前具有帳務處理、報稅工作及企業租稅規劃管理等事項之實務操作能力,以落實最後一哩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