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首頁 > 108全新課程模組 > 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為了增加本系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本系在本位課程之設計上以訓練學生兼具專業能力及實務經驗為導向。為了配合知識發展及技術進步,本系之具體做法如下: 
1.全方位課程規劃 
96學年度起實施系科本位課程,由3-6為校外專家(校外業界專家代表1-3人、校外學界專家代表1-2人、畢業校友1-2人)與5位本系課程規劃委員共同參與課程規劃。針對本系畢業生就業時應具備之專業技術及其對應的課程規劃提供意見,以適度修正本系課程規劃,俾使本系學生在畢業時具備多元且能滿足產業需求的專業知識與技術。本系特色著重於稅務與理財專業人才的培養,課程設計配合專業證照的取得。99學年度的課程規劃增列個人租稅、營利事業租稅與進階稅務專業認證等課程,協助學生取得實務專業證照。 
2.規劃證照輔導機制
本系在各個主要課程皆加入證照考試輔導機制,設計證照學習輔導機制路徑表,以使學生入學時即熟悉課程與證照的配合度,根據自己的志向與興趣進行職涯規劃。 
3.加強學生實務學習
進行協同教學,由業界教師與本系專任教師配合,提供學生實務與理論結合的經驗,實際實施的課程包括保險法規與實務、記帳相關法規與實務、管理實務等課程。在實習方面,本系與新店與中和稽徵所簽立建教合作契約,每年5月報稅期間至國稅局協助民眾報稅,俾使學生在畢業之前具有帳務處理、報稅工作及企業租稅規劃管理等事項之實務操作能力。配合技職再造方案,大四課程增列暑期或全學年於校外實習之選修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