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狂賀! 本系林冠杰與王偉安同學考取【記帳士】高階專業證照!

理財系雙雄稱霸,記帳士笑傲景文

 

在前天(2月9日)國家考試院考選部最新公布的[105年記帳士考試通過榜單]中,本系<四勤>林冠杰與王偉安同學不孚眾望,皆以高分雙雙高中,為本系在台灣的財稅產學界再次贏得了榮譽。逢此光榮時刻,本系所有師生同喜同賀。
 

記帳士是由國家頒發的、可合法從事財稅會計類職業的執業許可證明。與醫師、會計師、建築師一樣,記帳士是現代商業社會不可或缺的高薪職業。

記帳士主要工作內容包括,

1.辦理營業、變更、註銷、停業、復業及其他登記事項。

2.辦理各項稅捐稽徵案件之申報及申請事項。

3.稅務諮詢事項。

4.辦理商業會計事務。

5.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可辦理與記帳及報稅事務有關之事項。
 

記帳士執照可應用的職務範圍很廣,囊括了會計及稅務,亦可獨立開設或加入大型記帳士事務所。收入多採用論件計酬方法,來源途徑靈活且收入豐厚。在當前大學畢業生起薪普遍偏低的殘酷現實中,該項職業的薪資極具職場優勢。

 

 

林冠杰同學大二從僑光科大會計資訊系轉學至本系,當時的最重要考量就是景文理財系與時俱進的課程規劃。與傳統的會計系相比,理財與稅務規劃更新潮、更能貼近實務,未來就業擁有更多的選擇。除此之外,冠杰同學也深深被本系「專業課程與證照結合」的突出特色所吸引。

 

 

忙於專業學習之餘,冠杰同學酷愛運動,尤其癡迷單車項目。短短幾年,全台各個鄉鎮幾乎都被他跑遍。透過這次考取記帳士的成功經驗,他頗有感觸:讀書就像運動一樣,雖然過程很辛苦,但衝到終點那一刻的無比榮耀同樣是無語言表的。

 

 

王偉安同學就讀高職期間,其實最害怕的就是會計學,甚至到了大一還是有些排斥。但認真修完本系大一到大三多門會計與稅務相關課程後,他對以上專業的興趣油然而生。學長姐們的備考經驗分享以及老師們的熱心鼓勵,令偉安同學信心滿滿,戰力十足,誓言考試一次通過。

 

心動馬上行動,去年3月偉安同學正式開始準備年底的記帳士考試,算起來也就才8個月的時間。高分通過記帳士考試後,偉安同學真誠分享了他的備考經驗。他分享道,雖然準備時間較匆促,但成功並不是偶然的。準備過程中,除了全心投入,心無旁鶩外,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訂定的人生目標:勇敢創業,成立屬於自己的記帳士事務所!

 

 

每一位同學的每一次努力與成功,都讓理財系全體師生歡欣鼓舞。尤其對於那些不辭辛勞、用心輔導的老師們來說,理財系同學們的每一次進步,無論大小,都是最甜美的回報。

理想屬於你自己,圓夢就在理財系。

 

2017,同學們加油!理財系加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