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滿滿的收穫與回憶!2019南京大學冬令營學成返台!

 

寒假期間,景文科大理財系近四十位師生遠赴大陸江蘇省南京市,參加「2019南京大學大學生創新創業冬令營」。這是理財系師生第一次的海外參訪與專業研習,更是全台灣科技大學的第一次,開創了名校海外參訪的歷史。本次海外研習同時也打破了「只有國立大學或頂尖普大同學才有機會參訪世界名校」的長期迷思,再次印證了【景文理財,科大第一】的名號。

 

 

歷時一週的南京參訪研習之旅,時時驚喜,處處驚艷。南京大學校內研習期間,同學們親眼見識到了世界名校的風采。自近兩年開放台灣高中生以學測成績直接申請大陸大學以來,南京大學只接受達到【頂標】的同學申請,每年競爭都是異常激烈。此外,南京大學作為大陸最頂尖高校之一,一般只與台灣的台大和中央大學有日常交流。台灣技職類的科技大學,是沒有與南京大學洽談參訪研習的機會的。

 

 

景文科大理財系近年來矢志改革,反轉傳統大學課程規劃,接軌職場急需專業,與時俱進地推出了【青年創業與財務管理】以及【雲端科技與智慧理財】兩大全新課程模組。本系的辦學理念和改革雄心打動了南京大學國際創新創業學院高層,歷經兩年的努力爭取後今年寒假終於成行。台灣技職類的科技大學同學終於有機會踏入頂尖名校的課堂,與最優秀的同齡人同處一個校園,感受名校的風采。

 

 

研習的課程豐富又實用,眾多南京大學的教授以及事業有成的青年創業家們親臨南京大學【眾創空間】,面對面地傳授創新理念、理想與追求,以及大陸創業環境、政策與技巧。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教學方式注重互動與啟發,每節課都令來自台灣的同學們驚喜連連,無比期待。

 

 

名人名家課堂研習之餘,南京大學國際創新創業學院精心安排了多場創新基地的實地參訪,讓同學們邁出校園,值面目前全球方興未艾的創新創業風潮。

 

 

 

每天晚上,本次冬令營也努力安排了參訪大陸當前最紅創新企業,如小米科技雷軍創辦的小米之家南京旗艦店,阿里巴巴馬雲創辦的【盒馬鮮生】未來零售旗艦店。這些創辦人們皆非富二代、政二代,完全靠自己的創新理想與前瞻眼光創下互聯網時代的世界奇蹟。

 

 

研習參訪之餘,本次冬令營另外組織同學們遊覽了南京的名勝古蹟,品嘗了聞名遐邇的秦淮河夫子廟小吃與南京道地美食佳餚。

 

 

一週的冬令營既長又短,長的是綿綿的海外生活回味與永久的南大記憶,短的是師生共處的美好時光和創新創業知識的學習與精進。

 

作為銳意創新的科系,我們景文理財系會始終堅持「前瞻,優質,不媚俗」的辦學理念,時刻緊跟全球理財行業發展動態,動態更新課程規劃,為台灣財經職場培養出最急需的優質人才。景文科大理財系主辦的【2019南京大學大學生金融科技夏令營】現已密集規劃中,敬請期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