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傲視全台!景文理財系【2020年金融科技冬令營】海外參訪收穫滿滿

 

整整歷時六天,景文科大理財系2020年海外參訪行程在116日劃下完美的句點。全系30多位師生共同締造了景文理財系的「王者榮耀」,再次擦亮本系海外參訪的金字招牌,傲視全台大專院校的財經相關科系,更是穩坐理財專業的第一把交椅。

 

 

自去年突破零的紀錄、首次創辦【2019大學生創新創業冬令營】以來,本次【2020大學生金融科技冬令營】是景文科大理財系成功舉辦的第二次海外參訪行程,100%實現了【青年創業】和【金融科技】兩大全新課程模組的全覆蓋,完美構建出一個全方位的「反轉教學」完整體系,榮膺景文科大理財系【教學卓越五大亮點】之首,領先全台。

 

108學年寒假第一天(111日),理財系超過30名師生即已收拾好行囊,踏上了海外參訪的快樂之旅。本次冬令營幾乎走遍整個江南,地域橫跨四座大、中城市,行程相較去年更加豐富充實,異彩紛呈。

 

 

今年的冬令營主題為【大學生金融科技】,重點參訪大陸著名財經高䓁學府—南京財經大學。該校近年來在金融科技教學研究和產學合作䓁方面異軍突起,現已成為該領域國家級研發中心之一,享譽海内外。參訪期間有幸邀請到該校信息工程學院劉金良主任發表金融科技主題演講,題目為,「新經濟業態下的物連網發展」,向景文科大理財系師生介紹目前全球發展方興未艾的「IOT-萬物互連」物連網最新知識。校內參訪期間,兩岸同學大方自我介紹,熱情交流,互贈禮品,期盼友誼長存。

 

 

 

電商平台方面,冬令營首先安排了參訪「昆山跨境貿易小鎮」,這是大陸目前官方批准的第一家海峽兩岸電子商務經濟合作實驗區。來到南京後,大家有機會參訪華人婦幼用品最大品牌之一的【孩子王電商】,現場觀摩零售服務業的未來新模式。

 

 

零距離觀摩大陸金融科技的迅猛發展之餘,今年的冬令營安排了更多的風景名勝遊覽行程。在昆山,大家遊覽了中國第一水鄉-周莊古鎮。在蘇州,同學們遊覽了千年老街-山塘街,以及聞名世界的蘇州園林代表之一的-拙政園。在南京,遊覽行程中特別新增加了【中國科舉博物館】、【中華門】和傳統民俗街區【老門東】。

 

 

六天的2020海外冬令營行程滿滿,收穫更是滿滿滿。參加的同學們無不盛讚此次海外參訪的豐富多彩,對於我們理財系「一心為同學」的教學卓越努力心存感激。在海外參訪報告中,所有的同學們都表達了希望再一次參加2021年理財系冬令營的熱切期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