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專業證照宅急便
人身保險業務員
證照簡介
是指為所屬之保險公司、經紀人公司、代理人公司從事保險招攬、行銷工作 的人,就是俗稱的「外勤人員」。 以往對業務員並無任何資格的規範,因此市場上外勤人員的水準參差不齊,財政部為確保投保大眾的權益,並提升保險公司的行銷水準,於81年12月發布「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並自82年4月15日起實施保險業務員登錄制度,若業務員沒有辦理登錄,不能為其所屬的公司招攬保險業務。
人身保險業務員的主要工作就是銷售保險,將保險的觀念及保單推銷給客戶,使客戶購買產品。另外一項工作,則是服務客戶、解決客戶在保險業務上的需求,所以,業務人員每天花在拜訪客戶的時間相當長。基本上,人身保險業務員的工作就在不斷的拜訪、推銷、成交,這三者中反覆進行,並努力的拓展自己的人脈。

考試科目
一、 專業科目:
(一) 命題範圍以壽險公會編印「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統一教材」及主管機關頒布各險保單標準(示範)條款、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保險法規、保險學及利率變動型年金為範圍。
(二) 試題依前述命題範圍以壽險公會成立之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登錄管理委員會審議通過之題庫並以電腦隨機抽取方式為之。
分成2個單元測驗,第1單元為「保險法規」,第2單元為「保險實務」。每次測驗以四選一單選題方式為之,第1單元「保險法規」試題100題,測驗時間為80分鐘;第2單元「保險實務」試題50題,測驗時間為60分鐘,採筆試以劃卡方式作答。
二、 共同科目:
以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證基會)網站公告之 「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題庫命題:
(一) 命題範圍包括金融市場常識與金融市場從業人員職業道德兩大部分。
(二) 金融市場常識包括證券、期貨、銀行、信託、貨幣市場及保險等各領域之基本知識。
(三) 試題由證基會以「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題庫中隨機方式產出。
證基會網站公告之「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題庫。以四選一單選題方式為之,試題100題,測驗時間為60分鐘,採筆試以劃卡方式作答。

合格標準:
一、 專業科目:測驗2單元總分數達140分(含)以上為合格,且任何單元成績不得低於60分始為合格。
二、 共同科目;70分(含)以上為合格,成績保留5年。

相關職務
1. 保險業務/經紀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