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專業證照宅急便
財產保險業務員
證照簡介
產物保險業務員最主要負責的項目就是財產保險,但產險的種類與項目多且雜,包括火災保險、汽車保險、海上保險、工程保險、航空保險、責任保險、保證保險及其他財產保險。

考試科目
(一)共同科目:
為「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一科,以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
發展基金會(證基會)上網公告之「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題庫命題之。以 100 題採單一選擇題(每題 1 分),可以單科方式參加測驗,成績達 70分(含)以上為合格,成績可保留 5 年。
(二)財產保險專業科目:
1. 可招攬險種為:財產保險、傷害險、健康險
2. 分為「財產保險實務」及「財產保險法規」二科,財產保險實務 100 題(每題1分),財產保險法規50題(每題 2 分),全部採單一選擇題方式為之,不得單科方式參加測驗,二科應合計 140 分(含)以上,任何一科不得低於 60 分始為合格。

3. 「保險實務」測驗範圍包含:
(1)『火災保險』
(2)『運輸保險』
(3)『汽車保險』 
(4)『工程保險』
(5)『責任保險』
(6)『傷害保險』
(7)『健康保險』
4. 「保險法規」測驗範圍包含:『財產保險理論』、『財產保險法規』。

相關職務
1. 保險業務/經紀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