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超讚!理財系張曜馨同學入選北京清華大學「創業家極速鍛造研修班」計畫

 

近日,景文理財系喜獲北京清華大學基礎工業訓練中心通知:本系三勤張曜馨同學成功擊敗來自台灣多家國私立大學的申請人,確定贏得「創業家極速鍛造研修班」暑期研讀機會。曜馨同學即將於714日奔赴北京,未來將與包括新竹國立清華大學(16名)和長庚大學(8名)的兩岸四地大學生們同台競技,一展毫不遜色於台灣名校的景文理財系風采!

 

這同時也是兩岸四地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首次合作,由合作成立的「紫荊谷發展中心 」主辦。20164月,由香港經緯集團發起並聯合多家香港和海內外華僑華人相關商協會成立的「紫荊谷發展中心」,得到香港產官學各界以及大陸11 所頂尖高等院校的全方位支持。目前已在這些頂尖大學設立「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為港澳台青年、海外華人華僑青年,包括 內地“創二代”提供一個學習、交流、合作的平台。

 

此外,該項目特別投資成立了「紫荊谷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積極尋求轉化高校科研成果的機會。未來該中心還將建設「紫荊谷眾創空間」、「紫荊谷科技創新中心」、「紫荊谷互聯網+發展中心」、「紫荊谷文化產業創意中心」等一系列關聯組織。

 

對於懷抱青創夢想的台灣大學生們來講,該中心最有誘惑力的一個規劃是成立「紫荊谷基金」,對創業的青年人進行種子投資、 天使投資,股權投資和風險投資。該項目最終期望將「紫荊谷+」品牌打造成為世界科技創新的「東方矽谷」和華人傳統產業創新的高端平台。

 

 

本次研修班的課程規劃多彩多元,新穎新潮。課程採用有過多次成功經驗的“XLP 跨學科極限挑戰學習課程”的形式,從創意實現、創新實踐到創業助推的創新創業教育服務模式。學員從設計思維、計算思維、團隊自組織協作、 創業機會識別等方面學習創業者的基本要素。豐富的實驗室資源及眾創空間的優良環境,有助於學員在頭腦風暴中將一個個初步的想法,轉化為創意,並通過組建團隊、技術創新、市場分析、商業模式思索等,打造成一個個可行的創業方案。這一非常有趣並富於挑戰的流程共分為六步:「極速約會」、「瘋狂茶話會」、「電梯演講」、「撰寫模式畫布」、「數位出版工作流」和「專案路演」。

 

課程同時匹配了清華的創新創業人才庫,如最近在英國進行了國際創業加速計畫的 12名清華創業者,以及清華大學啟創計畫學院、電子系 I-hub創新創業平臺等。巧藉本次活動提供的豐富人脈,希望能夠促成為清華與港澳臺青年的長期合作。

 

 

北京清華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具有深厚文化底蘊、充滿科學精神的世界級高等學府,表現優異的學術水準和教學品質獲得國際社會一致認同。在最新發布的英國《2017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學排名》中,北京清華大學高居世界排名第24位,位列兩岸四地第一名。國立台灣大學和新竹國立清華大學則分別排名全球第68名和第151名。

 

京清華大學歷史人文氣息濃厚,校園優美雅致,2014年被美國「富比世」雜誌評選為「世界十大最美大學校園」之一。一同獲選的其他大學包括英國牛津大學,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美國斯坦福大學和愛爾蘭三一學院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