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主計長朱澤民寄語2017年七校聯合「當前財政與稅務」研討會

 

128日,座落於新北市新店區的景文科技大學迎來了台灣財稅專業七所知名科技大學的師生代表。作為今年「當前財政與稅務」研討會的嘉賓,代表們分別來自於主辦方景文科技大學理財與稅務規劃系,以及「七校聯盟」中的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財富與稅務管理系,中國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和嶺東科技大學財政系。

 

本次研討會主會場設在精心布置、流光溢彩的景文設計館國際會議廳內,由景文科技大學理財與稅務規劃系主任張珍主持。副校長李弘斌代表主辦學校蒞臨會場,親切接見了與會代表並致開幕辭。開幕式上,主辦方特別展示了行政院主計總處朱澤民主計長的恭賀匾額「成績斐然」以及景文科技大學洪久賢校長的親筆題詞「精益求精」。李副校長同時為榮獲本次研討會最佳論文獎和佳作獎的作者頒發了獲獎證書。

「七校聯盟」是由國內頂尖技專院校財稅相關科系發起的專業類校際聯盟,成立至今已有七年,在國內財稅學界聲名鵲起,日益引起台灣產官學界關注。聯盟成立緣起於整合國內技專院校財稅相關科系之學術資源與研究產能,並提升各校在技職教育上永續發展之目標。因此,聯盟每年定期輪值舉辦「當前財政與稅務」研討會,以喚起社會各界對於國家財政問題之重視。七年之後的今天,該聯盟以及研討會已成功建立起卓有成效的學術交流平台,精進了技專院校教學與研究互為促進的成效。

 

 

今年研討會主題演講嘉賓為兩岸三地財稅領域知名學者、中國文化大學會計學系徐偉初教授。徐教授曾擔任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系主任,兼任香港和大陸多所大學的客座教授,享譽海內外學術界。此次主題演講的題目為,「刧貧濟富?從租稅歸宿研究觀點來剖析所得稅改分配問題」。

 

 

景文科技大學商管學院李正綱院長出席了研討會閉幕式,並對研討會的成功舉辦致詞祝賀。最後在李院長的監交下,本次研討會的主辦方代表張珍主任將七校聯合研討會的會旗移交給下一屆主辦方代表、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許義忠主任。

 

 

本系四位老師參加了研討會,其中許景翔教授和許馨方助理教授擔任評論人,陳伯源副教授和林培州副教授同時擔任發表人和評論人。感謝他們的積極參與和鼎力支持。

 

 

本次研討會的成功舉辦同樣離不開系上林錚慈、朱媛媛和陳丹華同仁以及眾多同學的熱心幫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