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青年創業我挺你!邵文正營運長暨楊鎧豪啟動2018新春第一講!

 

313日整個下午,景文國際會議廳內座無虛席,互動熱絡,不時傳出歡聲笑語。原來是理財系【2018青年創業系列講座】的開春第一講!當天有幸請來了台灣青年創業教主――行政院新創基地邵文正營運長以及知名專業履歷製作網站Himelight――楊鎧豪執行長。

 

 

文科技大學洪久賢校長甫掌校務即戮力推行商管科系轉型升級,鼓勵開設職場急需的新潮課程以及因應未來趨勢的前瞻專業。理財系響應洪校長號召,積極調整教學資源,早自106學年起即為新生開設「青年創業與財務管理」和「雲端科技與智慧理財」兩大全新課程模組,現已廣受校內外學生、家長與業界的熱烈歡迎。

 

在演講正式開始之前,洪校長親臨會場歡迎邵文正營運長。在歡迎辭中,洪校長再次強調了技職高等教育應與時俱進、契合職場的辦學理念,同時也再次充分肯定了理財系在專業轉型和課程升級上的未雨綢繆與高瞻遠矚。

 

 

下午13點的第一場演講會場,一波又一波的「青年創業」激情被觸動並引燃!台灣青年創業界教主之一的邵文正營運長親臨景文校園,與全場上百名校內外師生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創業傳奇。緊接著是當天的演講主題,青年創業與政府資源。作為中央政府創業資源的START-UP HUB,行政院新創基地擁有豐富且詳盡的政策訊息以及實務層面上的協助管道,涵括創意指導、工商登記、啟動資金、財務管理以及網路營銷等等,不一而足。

 

 

 

作為深諳創業創新密碼的青創教父級風雲人物,邵營運長提綱挈領式地介紹了基地以及台灣各級政府目前可以提供給青年創業者的各種各樣資源。演講內容既充實且詳盡,結束後很多同學圍繞著邵營運長進一步諮詢創業話題,令他深切感受到了景文理財系同學們抑制不住的創業衝動。

 

 

接下來35點的第二場演講,理財系邀請到了現正當紅、享譽海峽兩岸的青年創業家──楊鎧豪先生。楊先生現任「Himelight .com -為青年點亮前程」網站共同創辦人以及CEO,是台灣知名的職涯規劃達人,其推廣的創新型履歷製作系統倍受年輕人熱捧,被社會新鮮人奉為「求職第一利器」°

 

楊鎧豪先生當天的演講主題是,財務背景人資/創業血淚分享。他的演講風格詼諧逗趣,整場妙語如珠,現場爆笑不斷,互動熱情近爆棚破表。

 

楊先生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系,在創辦Himelight之前,曾在臺灣微軟服務。因緣際會,鎧豪後來一直專注于青年履歷以及職涯發展領域。因對青年求職狀況與職場處境有獨到見解,曾受邀於臺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臺灣微軟、FlyingV等大專院校與知名企業舉辦履歷與職涯相關講座,迄今已超過110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