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看見金融新藍海!理財系師生參訪永豐金控總部

 

35日下午,景文科技大學理財與稅務規劃系組織本系二、三年級共四個班的同學前往擁有「兩岸三地最靈活便利的金融品牌」的永豐金控總部大樓參訪觀摩,親身感受台灣金融產業的大創新、大趨勢和大未來。

 

近年來,Fintech金融科技的浪潮席捲全球金融業。在重創傳統金融行業發展格局和營利模式之餘,眾多非傳統金融業者紛至沓來,改變了原有產業版圖,同時更「破壞式」地重塑了這個百年來屹立不搖的傳統「金領」行業。

 

懷踹著對金融科技的強烈好奇心以及台灣銀行金融產業升級轉型的期待,理財系的同學們在張珍主任、陳丹華老師以及王維興老師的帶領下興致勃勃地參訪國內最大金融集團之一的永豐金控集團台北總部。

 

 

景文理財系早在106學年即推出「雲端科技與智慧理財」這一全新課程模組,領先全台科大,引領了商管科系轉型之風潮。煥然一新的課程一經推出,全系同學關注金融科技發展的興趣與日俱增,紛紛提出「走出大學校園,搶進職場體驗」的產學合作新期盼。

 

其實早在去年年初,張珍主任即已開始積極接觸台灣金融業,洽談集體參訪,讓理財系同學親身探尋一向神秘的銀行金控總部,並能提前感受金融科技的魅力。本系藍翊同學也因此在去年被成功推薦至永豐銀行全學年全薪實習,並且於實習結束前即獲聘正式員工。

 

 

當天景文理財系的師生一行受到了永豐金控管理部門的熱情歡迎。集團人力資源處首先介紹了永豐的品牌故事以及發展沿革。之後大家參觀了模擬銀行以及財富中心的運作流程。參訪行程的最後,永豐特別派出電子金融處的資深講師做了「科技金融發展趨勢」的專題演講。

 

 

 

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 200259日(股票代號:2890),旗下子公司涵括銀行、證券、投信、客服科技、保險代理、租賃及創業投資等金融產業;其中海外服務點遍及香港、澳門、北京、南京、上海、廈門、廣州、東莞、昆山、天津、重慶、越南、洛杉磯及倫敦等地。

永豐銀行共有127家分行,大陸子行永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於20142月正式對外營業,為第一家獲准於大陸地區設立全資子行的台資銀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