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中央預算一點通!行政院朱澤民主計長揭幕「2018財經高峰會」系列演講!

 

歷經半年多鍥而不舍的傾力邀請,行政院內閣閣員、中央主計總處朱澤民主計長近日接受景文科技大學理財與稅務規劃系的演講邀請,這也同時隆重揭開了今年理財系主辦的、最高層級台灣財經高峰會系列演講活動。

 

 

作為當代台灣為數不多的頂尖財稅專家,朱澤民主計長學經歷豐富,深諳台灣財政稅務情勢,歷任國立政治大學財稅系教授,中央健保局總經理,中華財政學會理事長等要職,遠見卓識早已馳名於台灣產官學各界。自前年入閣接掌行政院主計總處這一重任之後,朱澤民主計長日理萬機,公務行程排得滿滿當當,很難安排外出演講。

 

景文理財系久仰朱澤民主計長在台灣財稅學界的崇高聲望,自去年年底即開始邀請赴景文演講,期許帶給全校師生一個聆聽台灣財經名人精彩開講的寶貴機會。精誠所至,朱澤民主計長在充分了解到景文理財系「超越平凡,邁向卓越」的教學新理念後,最終欣然接受邀請,親身支持理財系傾心設計的另一個台灣高層次財經名人演講平台。

 

 

行政院主計總處,是中央政府重要經濟職能機構之一,負責政府歲計、會計、統計工作,五主要職責包括國家宏觀分配整體公共資源,促進資源運用效益,建置國際化政府會計規範,增進政府財務效能。近年來響應政府機構再造的願景規劃,行政院主計總處現已全面提升政府統計效用,發揮統計支援決策功能,期許結合最新資訊應用,再造行政效能,成為國家建設重要推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