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Page Header

數據載入中...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理財系「2018財經高峰會」再登中央社!陳柏誠暢談青年參與公共政策議題

 

景文科技大學理財與稅務規劃系主辦的「2018財經高峰會」新學期再次開講。昨天下午(1017日)國際會議廳內座無虛席,來自全校近200名師生引頸期盼台灣財稅界資深專家的精彩演講。本次盛會邀請到財政部南區國說局陳柏誠副局長出席,引領景文科大師生思考台灣公共政策議題。當天的演講主題另闢蹊徑,以「青年參與」的角度切入社會普遍關注的台灣公共政策問題,深入且直接,重新喚起台灣年輕人,尤其是年輕有為的大學生們更加理性、高效、專業地參與國家公共議題討論。

 

自去年全新推出「青年創業與財務管理」和「雲端科技與智慧理財」兩大課程模組之後,本系社會影響力迅速提升,尤其受到景文科大校內校外廣大同學和家長們的歡迎。當然,大家的喜愛與關注力既是我們教學的壓力,更是理財系前進的動力。因此,在學校的大力支持下本系今年傾力推出「2018財經高峰會」系列演講活動,邀請台灣頂尖財經名家以及產官學界領袖人物蒞臨景文科技大學舉辦主題演講,期盼傳播最酷財經新知,共創產學合作新契機。

 

陳柏誠副局長畢業於政治大學財政研究所,多年來一直在財政部工作,曾擔任過賦稅署和國庫署專門委員,主任秘書等重要職務。此外,他還曾榮任兆豐金控董事一職,因此在台灣的財經界閱歷豐富,以專業能力強聞名產官學界。

 

前不久剛剛在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接受完培訓,陳副局長便在昨天的演講中引進了近幾年管理學領域相當流行的「棉花糖挑戰賽(Marshmallow Challenge)」。遊戲旨在通過不同小組利用簡單工具建出最高的棉花糖塔,來學習集體參與和團隊合作。有趣的遊戲比賽期間,場上參賽和場下加油的同學全都全神貫注,百分百全身心投入挑戰。現場遊戲時間雖然不長,但全場同學藉此新新穎的活動所學到的團隊合作意識應該會產生很長遠的影響。

 

演講伊始,景文科大郭美玲學務長代表學校熱情歡迎主講嘉賓蒞臨開講,並致贈感謝狀。

 

 

 

 

 

 

本則新聞全文,請點選以下媒體連結:

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2844.aspx

HiNet新聞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0296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