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讚!景文理財系蘇冠宇同學考取【企業內控人員】證基會專業證照!

 

108學年開學第一週,景文科大理財系三勤蘇冠宇同學高分通過「108年企業內部控制人員專業測驗」,一舉考取這一當前企管領域需求最夯的核心證照,早在三年級即提前獲得未來企業內部稽核從業資格。

 

【企業內部控制人員】專業證照,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辦理的企業內控從業資格重要測驗之一。

 

近年來企業因內部控制不良而陸續發生弊案,因此企業管理階層、財務部門、風險管理部門、資訊部門等人員及其他人員對「內部控制」之基本認知亟需提昇。

 

 

為加強公司治理機制及提供企業選才參考,證基會於九十四年起辦理「企業內部控制基本能力測驗」。凡公開發行公司從業人員或其他一般企業內部控制制度相關工作皆需通過該項測試。

 

根據104等多家人力銀行綜合統計,【企業內控人員】專業證照也是台灣各大企業(銀行)招募【內部稽核】和【審計】等眾多高階職位的必需條件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