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再次證明實力!景文科大理財系顏廷育同學考取【理財規劃人員】專業金融證照

 

進入四月以來,景文科大理財系同學證照考試捷報頻傳。自兩位同學順利通過【信託】、【投信投顧】和【財產稅】等多場財金和財稅專業水平測試後,四勤顏廷育同學再傳金榜高中佳音,近日以優異的測驗成績斬獲【理財規劃人員】專業金融證照。該張證照近年來早已躍升成為知名銀行招募職場新鮮人的首要證照門檻之一。

 

1998年金融風暴襲擊全球,始終詭譎多變的世界經濟形勢也令台灣民眾膽戰心驚,財產增值、保值與安全的需求與日俱增。因此,財經行業中的理財規劃商機風生水起,尤其是各大金融機構無不為搶食大餅,大手筆招募專業人才滿足客戶們的理財需求。市場規律使然,財金行業的理財規劃人員地位不斷得到提升,薪資福利自然水漲船高,令其他科系大學畢業生稱羨不已。

 

更重要的是,掌握理財規劃知識和嫻熟金融工具操作技能,不僅可在職場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理財方案,同時也能成功規劃自己的財富養成計畫。上世紀90年代以來,全球經濟一體化風起雲湧,勢不可當。深處這個偉大時代的金融行業,雖歷經跌宕起伏卻始終立於國民經濟潮頭,百年不墜。

 

 

21世紀帶來了互聯網經濟前所未有的大爆發,FinTech金融科技的實現徹底洗牌全球金融行業:傳統單一的業務迅速消失,新興跨域服務迅猛增長。更高AI技術含量的金融工具,呼喚出產業與民眾對理財規劃專業人員的渴望。理財規劃師,早已超越傳統意義上的辦公室「白領階層」,毅然邁入到了職場金字塔的頂端-財務自由「金領一族」。

 

顏廷育同學學習能力一直較強。早在105學年入學景文科大理財系時,廷育同學即放棄了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正取資格。就讀於新北市智光商工餐飲科期間,顏廷育同學在飯店實習時就發現:在陸客以及其他國際觀光客數量斷厓式下降的大趨勢下,台灣的餐飲業榮景不再,短短幾年內即已淪落為「台灣第一慘業」,令觀光餐飲科系的大學畢業生求職屢屢碰壁時才大夢初醒,悔之晩已。

 

台灣金融領域專業培訓最知名機構-【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因應社會需求,與時俱進率先開辦【理財規劃人員】專業測試,期望培養更多理財專才,服務金融產業以及幫助民眾個人實現更為科學、理性的資產配置安排。

 

 

【理財規劃人員-專業能力測驗】包括「理財工具」和「理財規劃實務」兩大科目。通過學習理財工具相關知識,可以弄清楚每天財經新聞中那些耳熟能詳、但又似是而非的專有名詞,包括債券、股票、基金、外匯、期貨和衍生性金融商品等台灣市場士常見金融產品。理財規劃實務方面,可以學習到更為深入與廣泛的資產管理知識和操作實務。其主要內容涉及家庭財務,子女教育,住房,退休和稅務等多方面規劃。對於理財相關科系學生來講,準備這張專業證照期間就能夠領略到理財規劃專業範圍的全面性。成功通過該項專業能力測試,同時也能充分證明同學們已經擁有比較完整的理財規劃專業基礎知識。

 

全系師生恭賀顏廷育同學優異表現的同時,更期許他在畢業前考取更多的專業證照,為自己的學業加分,更為未來的職涯加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