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五大入學管道
身心障礙

 

相信有愛,成長無礙。風華正茂的孩子誰沒有青春的夢想和渴望,夢想獨立,渴望成長。每一位身心障礙的同學又何嘗不曾這樣自由暢想,但卻又常常不得不黯然神傷。上天賜予了他們身心上的缺憾,可是卻沒有剝奪他們升學的權利。然而現實中的台灣社會還沒有做到足夠友善,眾多身心障礙的同學和家長們曾經無數次悲憤卻又十分無奈。

 

對於夢想唸大學的身心障礙同學來言,大學這麼多但願意提供友善學習環境和錄取機會的學校卻屈指可數。尤其是那些熱門科系願意開放給身心障礙入學管道的名額更是少之又少,很難考取。

 

自去年理財系引領商管科系潮流、推出全新兩大課程模組後,深受眾多高中高職同學以及家長和老師們的熱烈追捧,去年錄取人數和考取難度雙雙暴增。從即將結束的景文科大【申請入學】管道第二階報名盛況即可以發現,今年理財系一個系就吸引了全校超過1/3的報名人數,傲視群雄,再創理財系招生輝煌。

 

面對延續去年火爆的報名形勢,作為一個心懷社會責任的大學科系,我們理財系始終不忘關愛弱勢的初心。理財系在景文科大校內素以關心弱勢家庭和身心障礙同學聞名,每年都提供專門的錄取機會給最需要被關愛的同學。礙於全校身心障礙管道名額總額的限制,前幾年理財系最多只能提供23個名額,頗感遺憾。但是身心障礙同學和家長的心願呼聲我們都聽到了,尤其在去年報考熱烈的招生季之後。在大聲疾呼和全力申請之下,107學年度理財系終於爭取到了高達12個名額,橫跨高中、高職多個科別和類群,真心感謝學校對本系「弱勢優先」辦學理念的堅強支持。

 

 

在多年師生互動實踐經驗中,理財系老師們都做到了將心比心,用心扮演好【家長+師長】這一更辛苦的角色,既讓家長放心、更讓家長舒心地把自己最心疼的孩子交到老師手中。其中系上王維興老師和陳丹華老師素來體貼關心弱勢同學,尤其在輔導身心障礙同學方面屢獲學校嘉獎,深受同學愛戴。

 

 

相信自己,身心障礙不是自強不息的障礙。你們每一個艱辛但積極向上的生命故事都在激勵著身邊每一個關心你的人。景文理財系有你更精彩!

 

 

 

瀏覽數  
身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