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理財與稅務規劃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最新消息
一次9人!同時考取中華財政學會【財產稅申報】和【營業稅申報】財稅證照

 

就在本周,景文科大理財系多達9位同學順利通過【財產稅申報實務】和【加值型和非加值型營業稅申報實務】兩項財稅專業測驗,規模之大再創理財系歷史,超越全台大專院校其他理財相關科系,中華財政學會因此特別稱讚景文科大理財系【證照輔導績效】全台遙遙領先,傲視群雄。

 

 

尤其值得讚賞之處在於,9位證照達人中多達5位皆為一年級大學新鮮人。時間之短,速度之快,足見景文理財系注重專業學習的風氣之盛。除了一位三年級,9位優秀同學中其他皆為一、二年級新同學,就讀本系最多不到兩年,充分反映出理財系同學近年來日益高漲的專業證照備考熱潮。

 

 

這是109學年下學期開學以來首批考取以上專業證照的理財系同學,還有超過10位同學正在積極備考中,讓我們一起祝福他們心想事成,早日考取心儀的財經類專業證照,在自己親手規劃的證照地圖走得更遠,畢業前手上證照滿滿,昂首挺胸邁入他校他系稱羨不已的【金控集團】、【大型銀行】、【上市公司】和【聲名顯赫會計師事務所】。

 

 

本次考取【財產稅申報實務】證照的同學中,林亦晨(新北竹林高中),陳韋廷(國立金門高中), 俞竣翔(新北市立秀峰高中), 曾珏芸(桃園治平高中)和陳冠勳(桃園市立楊梅高中)來自一勤,彭珍妮同學(台北志仁高中)來自二勞。【加值型和非加值型營業稅申報實務】通過名單中,施政安(新北東海高中)和繆宗憲(台北市立南港高中)來自二勤,何旻珉同學(苗栗君毅高中)來自三勞。

 

 

【財產稅申報實務】和【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申報實務】,都屬於中華財政學會主辦的「五大實用級財稅能力證照考試」系列,其他還包括【營利事業所得稅申報實務】,【綜合所得稅申報實務】和【稅務會計實務】。以上五張財稅專業證照測驗,由中華財政學會獨家承辦。該學會也是台灣財稅領域目前唯一的主考機構,權威性無可比擬。學會現任理事長為行政院主計總處-朱澤民主計長。

 

 

作為當代台灣為數不多的頂尖財稅專家,朱澤民主計長學經歷豐富,深諳台灣財政稅務情勢,歷任國立政治大學財稅系教授,中央健保局總經理等要職,遠見卓識早已馳名於台灣產官學各界。朱主計長特別關注景文科大理財系近年來的教學卓越表現,熱心牽線並促成台灣產官學高階人脈網絡,全方位推動景文科大理財系勇創「台灣最好理財科系」的雄偉目標。

 

 

朱主計長自入閣後日理萬機,公務繁忙,行程滿滿。但是景文科大理財系發展的每一個重要時刻,他都傾心傾力無私支持,其中包括擔任本系王牌亮點之一的【財經高峰會】開場演講嘉賓,贈匾寄語景文理財系主辦的七校聯合「當前財政與稅務」研討會等。

 

 

中華財政學會獨家與本系正式簽署產學合作與全方位協同教學MOU,全面支持本系同學考取財稅專業證照,提供比他校他系更多的台灣財經財稅領域實習和就業機會,如每年5月的國稅局和稅捐處民眾報稅服務,台灣排名前十大會計師事務所等。

 

 

本次9位同學的優異表現,離不開【朱媛媛老師】的辛勤輔導。作為本系資深專業證照輔導老師之一,朱老師經常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辛苦協助同學們報考財稅類五大專業證照。除了所授課程緊密結合證照考試內容以外,朱老師課餘時間同樣不厭其煩地答疑歷年考試重點和難點,確保更高的一次通過率,不斷推高紀錄-【景文理財系證照考試表現領先全台】。

 

 

全系師生恭賀9位同學優異表現的同時,更期許他們在畢業前考取更多的專業證照,為自己的學業加分,更為自己未來的職涯加分!

 

相關新聞鏈接:

1. 按讚!景文理財系彭珍妮同時考取【信託】和【投信投顧】專業金融證照!

http://wmtp.just.edu.tw/files/14-1021-48114,r23-1.php?Lang=zh-tw

2. 再中一元!景文理財系黃詩軒同時考取【信託】和【財產稅】專業財金證照!

http://wmtp.just.edu.tw/files/14-1021-48166,r23-1.php?Lang=zh-tw

3. 中央預算一點通 行政院朱澤民主計長揭幕景文科大「2018財經高峰會系列演講」活動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3615.aspx#.Xqo9NG5uKVQ

4. 主計長朱澤民寄語2017年七校聯合「當前財政與稅務」研討會

http://wmtp.just.edu.tw/files/14-1021-38319,r23-1.php?Lang=zh-tw

5. 賀 ! 中華財政學會與本系正式簽署產學合作與全方位協同教學MOU

http://wmtp.just.edu.tw/files/13-1021-29767-1.php?Lang=zh-tw

瀏覽數